美人遗我金错刀

景兼号

【景兼】绝不回转

遥祭四月十九三重祭。【是遥祭还是遥寄来着应该都差不多吧】

遥祭是因为觉得这个题材适合三重祭但是留到三重祭的话现在又想不出来别的可写。

@花花腿肉商 艾特是因为改了id怕你认不出来了。

《狐妖小红娘》AU。这个AU是个什么情况在文里会解释。真的是一部很好看也有点深度的国漫哦,向大家推荐。有日语版本,不过我比较喜欢国行版。

西西域是中国西南那一片,南国是中国最南,涂山看样子是江苏那里(我地理从来没及格),北边未知,剩下的部分是人类生活区域。人类以外都是妖精。

转世续缘的人类,无论转多少世,他的名都不会,但是姓会变。

这篇文写得贼奇怪,越写越觉得这是对话体,中途干脆去看了看别人怎么写的【哭了】写文水平坐上了高铁的倒车【哭了】

上杉景胜寿终正寝已有一个月。他现在倒是不太想哭了。

直江兼续躺在床上。眼睛干干热热的,他赶紧用手臂压住。

上杉景胜公知道自己的儿子必定容不下直江兼续,早早地便给他安排好了才合眼。现在直江兼续一只曼赤肯猫妖,以人类的身份行走在人世间,日子和以前景胜还活着的时候没有什么落差。就是太闲了,没个指望。

指望也是有的,就是等,等到景胜转世,明朝那边的涂山会派来一个狐妖帮他找到转世续缘的人类,他们两个再续前缘。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回来。我这一个月都老了不少。兼续想。

涂山转世续缘。兼续默念这几个字。那时太匆忙了,只听赤狐妖三成说明朝有下辈子再见的方法,便拽着景胜跑到涂山在苦情树下续缘,根本来不及检验其可靠性。

“你要是不放心,我就陪你过去仔细问问。不过呢,狐妖红线仙这项技术,我看还是比较可靠的。”三成说。

这次拜访,兼续发现涂山像一个大型娱乐场所。虽然也有整齐的民居,但是娱乐产业极为发达,给兼续一种在这里生活的人都过度快乐的感觉。好在他们二妖不是来这儿玩的,不然能唱一出阮郎归。

三成拉着兼续到咨询处坐下。

“我想咨询,等他转世了,我就一定能和他在一起的,是吧?”

听他这样问,三成翻了个白眼。

咨询处的实习小狐妖面露难色,“是这样的东瀛客人。你付出一半的妖力起誓,你的爱人也愿意来世与你再见。你的妖力保护着他,那么你就一定能等到他。但是能不能在一起,得看他这一世还愿不愿意…”

“你说什么!!!还有这一说!!!”兼续如受当头棒喝。

“这个…东瀛来的先生您别激动!您别激动!我们涂山红线仙,就是帮助你们继续在一起的!”小狐妖生怕兼续现场拆房子,赶紧起来拉住他,“你看,感情需要一点撮合是吧?到时候,我们帮你找他,帮你让他想起来前世的记忆,然后呢,再创造机会…”

“所以就是说会有选择不在一起的人类是吗?”兼续迅速抓住了重点。

“这个…客人,这是要尊重转世人类的选择的。你也可以选择去爱别人。你看西西域沙狐皇子,他的爱人很多次转世都选择不在一起,他就一直等愿意在一起的转世,等了一千年了…”

可真是执着啊!兼续想。我是肯定能等下去的,别说一千年,一万年我也等。但是等的过程太难熬了。

“我是觉得明朝涂山狐妖的方法可行,”三成漫不经心地理自己尾巴上的毛,“我打算在这里住下来,这样等吉继转世了我就能第一时间知道了。怎么样,你住下来吗?”

于是三成陪兼续回日本把景胜留的房子卖了,换成白银在涂山住了下来。住在苦情树旁边,每天都能看见转世续缘的人和妖在树下起誓。他们为来世还能再见欢欣雀跃,那样子似乎是一点也不怕离别苦。兼续很佩服他们。在约会楼上班时,兼续看到了很多寻找真爱的人或妖。但他们最终都是独自离开,因为真爱不是找来的。

二十年过得既快又慢。前几年三成已经回到日本和吉继续缘成功了,兼续还留在涂山。第二十一个年头,涂山的小狐妖告诉他上杉景胜的转世已经出现,兼续便立刻返回越后。虽被移封或减封,几十年的时间过去,他们还是以合法的身份回到了故乡。此时此地,似乎真的没有人记得丰臣、也不了解当年很多事情的真相了。不过这都无所谓,只要能和上杉景胜在一起,这都无所谓——

小狐妖举起天书,“你看你看!他出现了他就在这附近!”小狐妖翻了一翻,“就在…那个方向!猫妖哥哥你看那个方向!”

兼续没有回话。

其实不用小狐妖提醒,兼续也发现了他转世的爱人。无论过多少年,他都不可能认错,也绝对不会错过。

景胜还是当年那个清俊少年,穿一身素色,抱着一本书不疾不徐地走着,走进一处宅院。兼续远远打量,这一世他的母亲是与绫御前完全不同的人。他的父亲也健在,看他回来了便接过他手里的书,叫他赶快吃饭。应该是很看重他的,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一个外甥控舅舅。兼续陷入沉思。

“我们…我们把那个人类哥哥引出来吧!”小狐妖说。

兼续依然看着那一家人,“…改天吧。”

“啊?都等了二十年啦!还不快点!还等什么!遇上黑狐!又要等一世啦!”

小狐妖大喝,倒真把景胜引出来了。看到兼续,景胜脸色大变,这是兼续不曾预料的。兼续想要逃走,但心下亦知这时逃走,日后便难相见。于是兼续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你…”

兼续往后略退了一步,眼睛避开景胜盯着他家房门。

“你是妖?你是妖!”

见没有回应,少年的语气渐渐变急切,“你是妖吗?”

你这孩子是见过很多妖吗就一口咬定我是妖?话到嘴边却成了一句,“我是。”

少年上前一步,“你既是妖,那…有没有见过我呢?”

“我…我和你…我…”兼续却不知道如何解释了。

这时小狐妖拿出一对忆梦锤,在他们两个的头上同时敲了一下。

“诶!这是干什么!”

兼续挨了他一记没事,景胜却向后倒去。猫妖赶紧扶着他躺进自己怀里,“为什么要敲他?”

“敲了就会想起前世的事啦!然后他就会选择要不要和你继续在一起了。”小狐妖把锤子收起来,“猫妖哥哥你肯定没仔细读转世续缘指导手册。”

兼续望着怀里的景胜,心里很着急。一是着急景胜看完前世回忆将如何选择,二是着急他再不醒,他父母要出来找他了。

听说不只是沙狐皇子等了一千年,有个蜘蛛精等了五百年,都从小蜘蛛等成个大蜘蛛了,她喜欢的那个道士小子还是没有点头…真可怜。兼续想。

昏迷中的景胜往他怀里靠了靠,给了他一点信心。

天色渐晚,太阳就要落下来了。身处故乡,却仍有日暮乡关何处是之感。此地去坂户城不远,若是带他到那里,会不会有效果…兼续手上无意识地顺着景胜的头发,突然有另一个人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低头看去,正对上一个久违的眼神。两厢无言。

“等很久了吧。”

“…不久,不久。”

兼续想起了一个问题,“您…现在,姓什么呢?”

“直江。”

“诶诶?诶诶诶???那我去跟你爹说我是你远房表哥你说他会信吗?”

后续

“我还以为要再跟您诉一诉衷肠。听了那么多转世续缘的案例,以为您可能会不选我。”

“怎么可能。生生世世都要选择你的。”

end

本来想加个专门破坏别人转世续缘恋情的黑狐清野某某,但这我都写不利索了再加点戏剧冲突更不行,还是算了【哭了】

本文最大问题就是把前面兼续等待的过程写得太长后面和景胜再见的部分太短_(:з」∠)_

评论(2)

热度(5)